close

 

2015/01/01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這一天為我短短為期兩周的聖誕澳門假期劃上了一個美好的句點。今天早上本來要和姑丈一起喝早茶的,但是表姐想要的魚遲遲沒來,所以她毅然決定我們早餐就坐公車到路環的安德魯解決!在走去公車站的路上買了新好利的燕窩蛋撻吃,超美味!不過更厲害的蛋撻還在後頭!


 

 

 

安德魯真的是超人氣的老店,公車都還沒到站就看到總店門外在排隊的人潮了,所以決定放棄總店。表姐帶著我穿梭在路環的錯綜小巷裡,馬上就抵達了安德魯的分店 - 淡藍和鵝黃相襯的建築,溫馨木質的窗戶上面貼著聖誕雪花,像極了宮崎駿動畫裡的可愛咖啡屋,第一眼就讓人愛上。

 

 

 

我們點了安德魯的招牌蛋撻,兩杯熱巧克力,一個沙拉和一個三明治,是簡單確很溫暖和讓人滿足的食物蛋塔好好吃!安德魯的員工多半是葡國人,都非常有禮,臉上常常掛著微笑,還會主動和客人聊天!

 

 

 

 

完食後我們還坐在碼頭上曬冬日暖陽,吹冷風,安靜的看了一會書,之後就開始了走走停停拍照的一天了。


 


 

 

雖然澳門處處都是古蹟和美麗的風景,但是路環這裡真的好不一樣,像是澳門的桃花源!建築雖然也有葡萄牙的味道,但是多了些澳門小漁村的風格。一花一草一木,每一個小角落都有著歷史的痕跡,幾乎可以讓人重溫以前繁華的船廠和忙碌的漁人們的景色。

 

 

 

 

 

 



 



 

 

我們走的這條小坡很安靜,幾乎沒有人煙,偶爾有幾輛車緩緩駛過,當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動畫電影心之谷(側耳傾聽)的畫面,但其實好像更像龍貓的場景?雖然景色並不是很相同,但是這種懷舊的氛圍好像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是真實亦是動畫都一樣觸動人心。

 








殘骸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已經廢棄多時的船廠和木行,大部分都只剩下了殘破的鋼骨和木頭梁架,還有已經生鏽褪色的鐵皮屋頂和外牆。陽光從殘架中照射進來,照亮的卻是那一去不返的光輝榮華歲月,不勝唏噓。我和表姐愛極了這種被歲月、甚至是被大自然留下痕跡的建築,兩人都拿出了手機記錄下自己喜愛的景色。







不管在澳門哪裡都可以看到被漆成鮮豔色彩的房子.濃濃的葡國殖民地風情

 






每處角落都好美




漢記咖啡好像很有名,大排長龍的






 

明明是一月,路旁的扶桑花卻開的耀眼通紅,這場景在英國的冬天跟本見不到!





走出了小漁村,我們搭上了前往黑沙海灘的公車。依稀記得小時候和家人也來過黑沙海灘,那晚的風很大,我們一邊吃著海鮮燒烤一邊忙著把亂飛紙盤壓好,好快樂的回憶啊!




這次我們沒去吃BBQ,而是去鷺環海天度假酒店(前身是澳門威斯汀度假酒店)喝下午茶。很普通的糕點和鹹食




外國小孩在草坪上踢足球和... 咦!?在天上飛的雞?








離開酒店時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被淡淡橘紅色韻染的天邊好美!我和表姊靜靜聽著海浪拍打沙灘的唰唰聲,漫步走回公車站

 


待我們坐公車回到氹仔後天以全黑了,但是明天清晨就要離開澳門的我,怎麼捨得讓今天就這樣劃上句點呢?




所以我和表姊就跑去租單車了!想說在晚餐之前繞一下氹仔,沒想到也因此發生了一件小趣(蠢)事




騎著租來的老舊腳踏車,歪掉輪胎的嘰嘰啞啞聲伴隨著腳踏板的喀啦喀啦聲,我慢慢騎過了幾天前初到澳門時停下拍照欣賞的澳門回歸15周年聖誕樹






縱使騎著腳踏車搖搖晃晃的,我還是硬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只為了捕捉下我親愛的故鄉在晚上的這份美。雖然在這片土地出生,但是我在這裡待的日子真的不多,就算這樣我對於澳門的愛和那份心意仍是不減的,其實我覺得那份情感在時間的沖刷下反而更清晰、更明確了。對於香港和台灣的那份情也是如此


記得聖誕過後幾天表姊帶我參加她的教會朋友在家裡舉辦的晚餐聚會,其中有位姊姊問了我一個問題,好像是關於回到澳門會不會覺得不習慣這件事。我回答的是:不會耶!就算隔了很久,每次回來都還是會有種熟悉感。還說了什麼我已經記不清了,但那種熟悉感一直都在,可能因為那就是我的故鄉吧




2015/01/01 




或是你想聽聽那晚的小趣事...


本來都很正常的,直到表姊發現路好像改了,本來騎的這條路不通,我們倆就牽著腳踏車過了天橋,下來後就直接騎在人家大馬路上了(因為也沒人行道或機車/腳踏車道)!越騎就覺得越不對勁,好像不行騎在馬路上耶!因為怕被警察抓還是怎樣,我們馬上騎到馬路旁的草坪上,結果這個草坪根本就是一個個土坑吧!晚上視線也不好我們就一邊狂笑一邊艱辛的踩著快要分解的老舊腳踏車和凹凸不平的草坪奮鬥。沒想到騎著騎著前面也沒路了!我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看到了草坪另一邊隔著齊腰的草叢和矮圍牆後是大樓住宅區的人行道,沒辦法了!我們鑽!所以那晚開車經過的人可能都有看到兩名女子搬著腳踏車想要越過草叢和圍牆的蠢樣吧... 還好死不死被大樓警衛看到,還好隔著一道牆,等他追出來想盤問我們時我們應該早就逃之夭夭了。不管怎樣我們不care!因為我們早就笑瘋了!笑到都無力檯腳踏車了!跟表姊在一起總是有莫名奇妙又很好笑的事發生,雖然我也常常鬧出一些讓她很生氣的事... 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Tiffany 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